衡水市侨联全体党员赴安平台城“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接受党性教育
2020-5-15 11:19:30  浏览次数:1333

为高质量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营造干事创业氛围,5月14日下午,由市侨联主席董春晓带队,市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安平台城“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

安平是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在中国共产主义先驱、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直接领导下,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台城特别支部和河北省第一个县委——中共安平县委相继建立,为后来全国革命的燎原播下了第一粒火种。

在纪念馆,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听取了解说和介绍,了解了台城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在中国革命过程中的先驱地位和以弓仲韬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董春晓主席表示,“敢为人先,勇于奉献”是以弓仲韬为代表的安平党组织的创建者们,为我们留下的“台城精神”,这是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当前的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中,市侨联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扬“台城精神”,敢为人先、干事创业、勇立潮头、甘于奉献。

参观完毕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触动,今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强化作风,提高纪律意识,焕新机关面貌,激活内生动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编辑:白雪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