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市长吴晓华同志听取市侨联工作汇报
2020-6-23 15:42:58  浏览次数:111

6月22日下午,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市侨联主席董春晓向市长吴晓华同志汇报市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吴波、市政府秘书长赵学军出席会议。

董春晓主席详细汇报了市侨联基本情况、近年来工作回顾、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吴晓华市长听完汇报后,对市侨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创业中华”系列活动取得的成果、侨资企业对衡水经济所做的贡献、协助衡水中学申请“树人班”以及在疫情期间动员海内外华人华侨支援国内抗疫和向海外华侨侨眷邮寄爱心口罩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市侨联在只有5个人的情况下,克服人手紧缺的困难,做出这些成绩,非常不容易。他指出,侨联工作地位特殊而重要,大有可为。市侨联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思想,结合衡水实际精准发力,打好保障措施“组合拳”,服务衡水经济发展。

吴晓华市长就进一步做好侨联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继续做好基础工作。招商引资、海外联谊、维护侨益、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基础工作是侨联工作的基石,只有把基础工作做好才能赢得海内外侨胞信任,进而推动其他工作顺利开展。继续充实完善“海外人才库”,尤其要掌握高端人才资源,加强和衡水籍海外侨领联络,及时推送家乡发展信息,满足他们对家乡的了解需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及时了解归侨侨眷遇到的困难,进行精准帮扶。二是要继续推进商旅文化交流。侨联工作要适应时代需求,新时期的侨务工作要在新起点上开启新局面。市侨联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向外推介衡水文化、民俗,加强和文旅部门协同合作,输出衡水特色,扩大衡水的影响力。三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3+2”市域主导产业和“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的总体思路,支持侨资企业转型升级,为本地侨企搭建平台,推动衡水经济发展。四是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积极向省侨联汇报沟通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向省侨联、中国侨联争取活动资源,积极承办省侨联、中国侨联的各种活动。利用特色活动做好宣传工作,打响自身品牌。

副市长吴波同志也对市侨联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董春晓主席表示,市侨联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团结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最大限度地发挥侨界独特优势,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侨界力量。




  编辑:白雪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