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市侨联就“侨胞之家”创建工作到衡水市冀州区参观考察
2020-11-13 17:18:45  浏览次数:884

11月12日,广西南宁市侨联主席陈章雄一行四人就“侨胞之家”创建工作到衡水冀州区参观考察。

南宁市侨联考察团主要对衡水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冀州区“侨胞之家”建设实现乡镇“全覆盖”工作经验进行学习交流和调研。在衡水市侨联主席董春晓、冀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韩耕彪的陪同下,考察团来到周村镇政府和长安社区“侨胞之家”实地参观,详细了解衡水冀州区侨情和“侨胞之家”运行情况。并到冀州博览馆、冀州医疗器械产业园等地参观和进行产业项目观摩。

座谈会上,市侨联主席董春晓详细介绍了衡水的侨情分布、人文历史、特色产业等情况。指出,今年以来,冀州区委统战部充分调动和发挥侨联优势特长,把“侨胞之家”作为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的重要平台,按照“有队伍、有阵地、有活动”的要求,在社区和各乡镇专设一间活动室作为“侨胞之家”,按照“党建带侨建”的思路,各乡镇统战委员兼任“侨胞之家”负责人,开展了一系列联谊交流、便民服务、侨情收集、文化娱乐等活动,切实把“侨胞之家”打造成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考察中,南宁市侨联主席陈章雄对冀州区侨务工作的经验作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两地侨联加强联系,在凝聚侨界向心力,强化为侨服务意识等方面增进互动和交流。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