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坚实阵地” 建好“侨胞之家” --衡水市侨联全面提升“侨胞之家”特色 品牌建设
2022-1-28 10:34:00  浏览次数:698

2021年11月以来,衡水市侨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会议精神,凝神聚力抓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新建“侨胞之家”8家,全市各级“侨胞之家”达到27家,“侨胞之家”是进一步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侨联组织依法维护侨益、开展侨法宣传的新平台,是密切联系侨界群众、践行为侨服务理念的新阵地。衡水市侨联以深化改革为契机,将“侨胞之家”建设提档升级,凝侨心、聚侨力,把“侨胞之家”建设得更有特色、更具活力。

衡水市侨联积极筹措资金为每个“侨胞之家”购置法律、政治书籍约50余册,进一步推动侨界群众掀起学习宪法、法律和党史的热潮。协助龙马医药“侨胞之家”设立“侨法宣传角”,下一步,衡水市侨联将充分利用侨胞之家这一载体,依托“侨法宣传角”拓宽宣传渠道,积极开展侨务法律、法规和侨务政策的宣传教育,组织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侨法学习宣传活动。

此外,市侨联“互联网+”的思维模式,建立了多个灵活机动的交流联谊平台,如侨联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通过多种形式的沟通、联谊、合作,不断扩大朋友圈,画大同心圆,逐步建立了网上与实体沟通互联的“侨胞之家”。在一点一滴的情感积累和一步一步的创新服务中,进一步集聚了侨界人脉资源,提升了侨界凝聚力。

在建设“侨胞之家”的过程中,衡水市侨联牢牢把握为侨服务和为衡水经济社会发展的宗旨,坚持功能建设和内涵建设,把“侨胞之家”建成服务之家坚持组织引侨和阵地聚侨,把“侨胞之家”建成联谊之家;坚持改革创新和因地制宜,把“侨胞之家”建成活力之家,为衡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编辑:白雪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