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主席付辉东出席省侨联赴衡 调研工作座谈会
2022-7-18 9:46:20  浏览次数:665

7月14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出席省侨联赴衡水调研工作座谈会。市侨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侨联工作负责人及新侨、侨界群众代表共35人参会。座谈会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申文霞主持。



会上,付辉东听取了市侨联主席董春晓所做的工作汇报,对近年来衡水侨联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在交流发言阶段,各县市区侨联工作负责人一一发言,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问题。


付辉东指出,衡水市侨联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侨服务、活动开展等方面工作有亮点、有成效,特别是冀州区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扎实,成为全省首个实现乡镇侨胞之家工作平台全覆盖的区县,值得肯定,要把这股精神头保持住,加快推动其它区县成立侨联组织,并在统战部加挂侨联牌子

付辉东就如何立足衡水机遇优势、更好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再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讲政治,强引领。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大创新、大提升”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 侨界作贡献”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加强党史、国史、侨史学习教育,营造侨心向祖国、共圆中国梦的浓厚氛围,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搭平台,强品牌。要积极牵线搭桥,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等重要机遇,持续打造“创业中华·创新河北”品牌,围绕衡水产业发展实际和需求搭建更多双招双引平台,发挥好特聘专家委员会、侨商会作用,进一步团结凝聚侨界人才,促进新侨创新创业,借势发展、借智作为、借力推进,力促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衡水落地生根。三是知侨情,强服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一步摸清侨情、研究侨情,建立一本“花名册”,画好一张“联络图”,打好为侨服务基础,做到找到侨、关心侨、爱护侨、服务侨。四是拓组织,强内功。要扎实开展“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攻坚行动”,把攻坚克难建组织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坚持组织覆盖与工作覆盖双轮驱动、有效结合,积极推动具备条件的县区成立侨联组织,并在统战部加挂侨联牌子,争取年内完成衡水中学侨联成立工作,努力实现“应建尽建,应覆盖尽覆盖”的工作目标。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申文霞做表态发言。

  编辑:白雪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