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饶阳县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 暨第一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2023-1-7 1:33:32  浏览次数:931

        2023年1月6日,衡水饶阳县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县委书记张双翼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丹宣读市侨联贺信,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什权主持会议并做了《饶阳县归国华侨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饶阳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饶阳县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秘书长、常务委员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饶阳县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新当选的饶阳县侨联主席李建策表态发言,倡议全县归侨侨眷人士要履行政治使命强学习,坚定四个自信跟党走,积极发挥侨联纽带作用,最大限度挖掘资源,打好亲情牌,凝心聚力,为饶阳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县委书记张双翼向县侨联成立表示祝贺,指出县侨联的成立是饶阳侨联事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张双翼强调:新一届侨联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时刻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组织和引导广大归侨、侨眷认真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侨联章程,不断提高对新时期统战工作地位、作用的认识,提高对侨联组织性质、作用的认识,有效激发归侨、侨眷参与家乡建设的积极性,更好肩负起强信心、暖人心、聚侨心的使命任务。二要发挥优势作用,助力饶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团结、组织、发动广大归侨侨眷积极投身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广大归侨侨眷海内外联系广泛、眼界开阔、智力密集、信息灵通等优势,促进经济合作,加强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在经济建设中发挥作用、做出贡献。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统战部门积极做好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着力提升侨联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同时,要通过微信、微博、网络论坛等新形式、新渠道,宣传统一战线方针政策,深入开展经常性的思想交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新一届侨联要发挥好归侨侨眷代表主体作用,强化示范引领,坚持发展新生力量,加强侨联代表队伍建设,在全县形成敬业奉献、敢拼敢干的热烈氛围,切实增强爱党爱国的向心力、服务发展的战斗力和回报家乡的凝聚力,助推饶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