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归国华侨联合会一届一次全会召开
2023-3-10 9:32:36  浏览次数:1001

3月9日,武强县归国华侨联合会一届一次全会在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王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永增,县政协副主席高德出席会议。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工会、共青团、残联、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永增主持。大会应到归侨、侨眷代表39人,实到代表3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审议通过了《武强县归国华侨联合会一届一次全会选举办法(草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武强县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委、秘书长、副秘书长、主席、副主席候选人;新当选的县侨联主席李文涛作了表态发言。

王悦指出,县侨联要充分认识侨联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统战性的特点,把团结广大侨界群众贯穿侨联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最大限度地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力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牢侨联工作正确方向,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武强篇章贡献力量。

王悦要求,县侨联要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立足点,充分运用海内海外“两个平台”,积极发挥财力智力“两个资源”的优势,加大对武强的宣传推介力度,为“引进来”“走出去”牵线搭桥,增强我县人才和科技竞争力,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支持武强经济社会发展;要牢记为侨服务宗旨,畅通侨界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倾听侨界群众呼声,反映侨情民意,建好侨界群众身边的“侨胞之家”,切实维护侨众合法权益。

王悦强调,县侨联要把握发展机遇,增强责任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服务热情、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以改进工作作风为保障,深怀爱侨之心,多办利侨之事,努力把为侨服务做深、做细、做实,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会前,我县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县委统战部向大会作了《武强县归国华侨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高德向大会致贺词;大会审议通过了《武强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武强县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人选;选举产生了武强县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