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举办全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
2023-11-17 9:05:49  浏览次数:79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传达学习全国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切实提升全市侨联干部能力素质,同时对下一步我市侨联重点工作进行部署,11月7日,衡水市侨联在中共衡水市委党校举办全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市侨联主席、一级调研员董春晓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11个县(区)的侨联主席、秘书长,县(区)委统战部负责侨联工作的同志,以及市侨联常委各级侨联干部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侨联对这期培训班的授课内容进行了精心设计,邀请市委党校许春和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辅导,市侨联业务骨干结合侨联主要业务工作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基层各项侨联工作进行了交流。董春晓希望全体参训干部以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参加培训,增强学习动力,要充分认识加强培训、提升能力,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侨务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市侨联改革和侨联事业发展的紧迫需要,是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使全市侨联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坚强保证。



中国侨联“十一代会”精神宣讲员,市侨联副主席祝志学结合自身感受,向参训侨联干部介绍了大会盛况,传达了李希代表党中央发的致词和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与大家分享了大会热烈而浓厚的氛围和大会精心安排的种种细节。下一步市侨联将紧紧围绕“十一代会”精神,进一步调动侨界群众侨心向党、主动参与、积极践行的热忱,切实把全市侨界群众团结凝聚起来,把基层侨联组织作用发挥活跃起来,为我市各项发展工作,展现侨界担当、贡献侨界力量。

我市首先实现了基层侨联组织全覆盖,培训期间11个县(区)的侨联主席同衡水市侨联有关同志深入探讨、交流互动,从以“党建带侨建”如何快速形成有战斗力的县(区)侨联领导班子,到如何做好侨情摸底“建档立案”更好地服务侨界群众;从侨界代表“参政议政”到如何吸纳新侨留学生群体壮大侨联队伍;从发挥县(区)特色产业优势、引导重点侨资企业“引进来、走出去”发展方略到通过“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讲好衡水故事、树立“侨界典型人物”;从“侨爱心志愿服务队”、“海外知名专家衡水行”为内容的“一市多品”活动品牌工作部署到活跃基层、“侨”特色主题活动开展等等,交流内容丰富,气氛活跃、融洽。通过交流互动,大家明晰了思路,增强了信心,找准了工作靶向,点燃了干事创业的激情。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全市侨联系统干部增强了理论水平、提升了业务能力,拓宽了视野、增进了感情,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侨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