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召开第三届侨联主席扩大会议
2020-4-30 15:28:26  浏览次数:956
 

2018年9月4日,衡水市侨联召开主席扩大会议,学习全国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今后侨联工作进行了部署。市侨联主席王丙树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十次侨代会会议精神,市侨联副主席孟连周、郑广义、祝志学、卢红洲、秘书长吴连福及市侨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丙树主席介绍了全国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会中和闭幕式盛况;通报了衡水市代表参会履职情况及衡水侨界和侨联系统受表彰情况,并代表市侨联对吴连福同志获得全国侨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祝志学同志获得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传达了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作的题为《为新时代凝聚侨的力量 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的致词;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贯彻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修改情况;万立骏同志在中国侨联十届一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

王丙树主席指出,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是侨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推动侨联开展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对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    

王丙树主席强调,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一是要抓好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推动会议精神在衡水落地见效。二是切实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务实、乐于奉献的侨联干部队伍。三是要结合衡水实际贯彻落实好全国第十次侨代会精神,按照王景武书记、吕志成市长关于《衡水市侨联关于在美国衡水籍人口数量情况的报告》的批示意见,重点做好在美衡水籍华人华侨的联谊工作,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引导在美衡水籍华人华侨为衡水的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四是要进一步做好“2018创业中华 海外侨商衡水行暨武强经贸洽谈会”“2018创业中华 海外侨商衡水行暨安平经贸洽谈会”“2018创业中华 海外侨商衡水行暨枣强经贸洽谈会”“2018创业中华 海外优秀高层次人才衡水行暨创新创业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五是积极推进对侨界年轻干部的培养,全国第十次侨代会明确了侨联联系海归、海外留学人员,这为侨联干部年轻化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的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重加强侨联新生力量的培养,为我市侨联全面履行职能提供人才保障。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