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主席董春晓赴“中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安平县台城村指导“侨胞之家”建设工作
2020-12-7 15:28:13  浏览次数:1036


12月3日,市侨联主席董春晓赴安平县对“中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所在地台城村“侨胞之家”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和指导。安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书进副部长赵海峰陪同指导相关工作

董春晓首先对台城村“中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入选为“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今年抓好"中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入选和"侨胞之家"建立,两件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侨界群众以"党建带侨建"工作思路为指引,把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和归侨、侨眷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好"侨"的各项工作,为党的100周年庆典献礼。

  随后,董春晓实地参观指导台城村"侨胞之家"建设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加快完善"侨胞之家"各项硬件设施的建设,包括规范和制作会徽、制度牌、侨联历史、侨联简介、活动掠影栏、档案柜和书橱等,并依托纪念馆营造好"红色"氛围,明确负责人和志愿者。第二,广大干部和侨界群众要迅速行动起来,以"侨胞之家"为阵地广泛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引领,营造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气氛。第三,"侨胞之家"要积极开展富有"侨"特色的活动,把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团结起来,使"侨胞之家"真正成为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的服务之家、温馨之家。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