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召开全市侨联系统志愿者 服务体系构建工作会议
2021-5-6 9:39:27  浏览次数:2846

430日上午,衡水全市侨联系统志愿者服务体系构建工作会议在市侨联机关召开。市侨联主席董春晓宣读了志愿者服务活动方案,秘书长吴连福主持会议。衡水省级、市级和县区“侨胞之家”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侨联组织在参与社会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基层侨联组织活动,按照《河北省侨联关于构建“侨爱心”志愿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引导我市侨联基层组织扎实开展志愿活动,切实为侨界群众乃至社会民众提供具有侨特色的服务,真正让包括侨界群众在内的广大群众从侨联组织体会到获得感和幸福感。


        

董春晓主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要求,助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组织动员以“侨胞之家”为核心的侨界志愿者和公益力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党的声音,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不断扩大侨联组织社会影响力。希望会后各“侨胞之家”负责人和志愿者迅速进入状态,抓紧谋划、积极行动、立见成效。

        各“侨胞之家”负责人对市侨联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探讨了助力衡水湖五A级景区创建、衡水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疫情常态化下对群众提供医疗健康服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宣传和实用的法律咨询服务,特别是结合庆祝建党百年献礼活动举办“衡水市侨联·侨爱心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