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中侨实业有限公司新侨工作站揭牌
2020-9-17 14:52:05  浏览次数:2738
 

915日,衡水市侨联主席董春晓为我市第一个新侨工作站中侨实业衡水有限公司新侨工作站揭牌,并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新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中侨实业衡水有限公司是我市新型产业的代表,园区规划建设运营的衡水大数据VR数字小镇是一个集VR投资、创业、工作、展示、体验、旅游于一体的特色小镇。新型产业和留学归国人员密集度很高,20182019先后承接两届世界侨商衡水行活动,接待200多位世界各国侨商。经过精心筹备新侨工作站管理制度建设已经全面展开,在工作制度、台账制度、组织机构等方面已经初具规模。工作站的建立必将成为我市新侨工作的新引擎、新力量。


董春晓主席对新侨工作站明确提出“动起来、领起来、名起来”的工作方针,新侨工作站场所、人员、制度都已到位,中侨实业要以平台的建立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加强新侨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新侨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创建工作,收集新侨创业中遇到的最新问题,加强与海外创新创业组织和机构的联系与沟通,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激发广大新侨的创业潜能和创业活力,充分发挥新侨作用展现新侨风采。第一个新侨工作站要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要成为我市留学归国人员和高层人才的聚集地,带动其它侨资企业新侨工作的开展,形成“蝴蝶效应”,实现侨企之间的人才互通、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新侨工作站要充分利用园区的发展中心、人才孵化中心、创业中心、大数据VR展示中心、创客街区等物理空间开展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特色活动来树立首个新侨工作站的品牌效应。通过活动树立形象,努力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一流的明星新侨工作站。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