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2024-1-2 16:37:48  浏览次数:300

12月26日,衡水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衡水会堂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申文霞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市领导王广恒、赵学军出席,副市长孙文欣致开幕词。

省侨联主席付辉东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衡水市侨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立足衡水侨情实际,主动作为、改革创新,在助力衡水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新成效,在推动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上实现了新突破,在服务侨界群众上作出了新贡献,赢得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侨界群众的广泛好评。付辉东对第四届衡水侨联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侨界思想政治引领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发挥独特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谱新篇、开新局;三是坚持以侨联侨,在海外联谊文化交流上谋创新、求突破;四是抓好机制建设,在维护侨益为侨服务上动真情、献真心;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在修炼内功提升素质上下功夫、见成效。

      市委副书记赵志强对新一届侨联委员会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侨届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第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侨届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第三,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增强侨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第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侨联工作整体水平。

      副市长孙文欣在致开幕词时指出,市侨联要加强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侨联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进一步发挥侨联委员会、侨商会、侨界人才信息库的平台作用,为全市经济发展服好务;要持续关注归侨侨眷的需求,加强与侨胞的联系与交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各级政府、社会团体的合作,推动侨胞侨眷在经济、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广泛合作,为城市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会议审议通过衡水市侨联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在衡水市侨联系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号召》;选举产生衡水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衡水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