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组织美、澳华侨华人和台艺术界知名人士座谈
2020-4-30 10:36:24  浏览次数:934

 20164月23日,在衡水市侨联王丙树主席组织下,波士顿国际健康服务中心的留美博士后王皓彤、王亚当夫妇,衡水籍澳大利亚侨界领袖、澳大利亚五洲国际塑料集团董事长周庆国先生,台湾海峰书画院院长、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艺术顾问王海峰先生齐聚一堂,进行了友好热烈的座谈,市卫计委副主任刘海河参加了会面。

王丙树主席指出,市侨联利用大家回国探亲或参加会议的机会把到大家聚拢到一起,就是希望大家多了解、多沟通彼此增进了解,把我们自身的优势项目进行对接,发挥各自领域的特长,为衡水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在座谈中,周庆国先生周庆国先生非常看好我们衡水市的医药卫生特别是中医与澳大利亚的相关医疗产业的合作与发展。华人进入澳大利亚卫生医疗服务体系门槛较低,另外目前澳大利亚护士行业的用人缺口很大。如果我们能培训出懂英文的护士,对我市的劳务输出会有很大帮助。随着东西方文化的不断交流与融合,中医的许多诊疗用药方法和养生保健功能逐渐被当地人接受。这也是将中华民族优秀瑰宝推广走向世界的机会。

留美博士后王皓彤女士介绍了美国目前治疗癌症的先进理念和成熟技术,波士顿医疗健康服务中心可为中国癌症及疑难病症患者赴美就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并可为患者申请75折的医疗费。

台湾海峰书画院院长王海峰先生就衡水和台湾的文化交流提出了积极性的建议。

最后,大家在文化交流、医疗护士输出、中医药项目开发和合作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编辑:白雪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