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召开法律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0-4-30 10:45:16  浏览次数:1253

随着改革开发的不断深入和对外交往的不断扩大,特别是近年来出国留学、移民的人员不断增多,我市归侨、归眷和海外侨胞数量大幅增加,涉侨矛盾纠纷也日益增多,为更好地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深入贯彻落实涉侨法律法规和中央、省、市有关侨务政策,衡水市侨联决定成立法律顾问委员会。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在中共衡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市侨联聘请了市人大常委会主管民侨委和政法工委的副主任秦立普为法顾委主任,聘请了市人大政法工委、民侨外工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市外侨办、市公检法司主管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为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

4月25日,衡水市侨召开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立普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宣读并表决通过了《衡水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法律顾问委员会章程》,宣读了衡水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聘请人员名单。

秦立普强调,法律顾问委员会作为侨联工作的一个重要工作载体,要敢于做侨界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和代言人。要从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坚持以凝聚侨心为核心,以促进和谐为己任,依法保护归侨、归眷和海外侨胞在我市的正当权益,特别是要切实维护好海外侨胞到我市投资兴业的权益,及时了解侨资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反应的实际困难,为维护我市良好的发展环境贡献力量。

2014年4月26日)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