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春节假期开展多项活动见成效
2020-4-30 14:49:31  浏览次数:1025

2016年春节期间,市侨联充分利用春节这一全球华人重要的传统节日打足“亲情牌”,充分利用走访、慰问、邮箱、微信、拜年等手段,加强同海外侨团、社团和广大侨胞的联系,积极拓展海外工作和新侨工作,进一步履行好各项职能,切实把侨联工作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春节假期开展多项活动。

一是加强与海外侨团及社团的联系。通过网络向与市侨联保持经常联系的100多个海外侨团、200名海外侨胞侨领发去了《衡水市侨联主席王丙树2016年新春贺信》,送去了衡水市侨联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引起了侨胞们的强烈反响,与他们进一步增进了友谊;利用走访、慰问、邮箱、微信等手段,我们又同智利华商联合总会、波兰福建商会、新西兰华商会、德国河北同乡会、英国河北同乡会等30个华侨华人社团的42名负责人建立了日常友好联系,为日后进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利用春节假期进行感情联络。通过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向60名衡水籍高层次专家发去了新春祝福,均收到了他们的答谢回复,增强了海外侨胞同家乡的情感联系。

三是关心海外侨胞的父母亲属。1月20日至2月5日,市侨联对我市困难归侨、侨眷代表、侨界“空巢老人”36户76人次进行了慰问,把党委、政府的关爱送到老人们的家中。在“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中,市侨联对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终身教授刘教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王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高教授、美国明导公司半导体软件设计资深研究员李博士、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思分校研究员赵博士等20名衡水籍海外高层次人才的父母进行了慰问。市侨联通过联系好和服务好海外高层次专家人才的父母,密切了衡水籍海外高层次专家人才同祖国和家乡的感情,加强了衡水籍海外高层次专家人才同市侨联的日常联系,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做好了人才和智力储备。

四是进一步巩固老朋友的友谊。2016年2月3日,市侨联获悉美国河北工商总会会长陶健民先生回国探亲的消息后,市侨联主席王丙树带领市侨联工作人员专程赴辛集市拜访了陶先生的父母和探望陶健民先生,送上了衡水市侨联对陶健民先生全家的问候和新春祝福。探望结束后,王丙树主席还与辛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部长、辛集市侨联主席陶健伟进行了广泛的座谈和交流。在去年的1月16日,美国河北工商总会会长陶健民先生在市侨联王丙树陪同下,到故城县参观了河北兆鑫集团,购买了部分皮革手套样品,拿到美国芝加哥展销会上展出。通过陶先生的推介,兆鑫集团的手套产品在美国市场十分热销,陶先生先后从兆鑫集团组织了三批货源,并与该集团达成长期贸易合作关系。

五是召开华商会迎新春座谈会。1月28日下午,衡水市侨联召开华商会迎新春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姜丙刚,市侨联主席王丙树,市华商会副会长以上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及市委统战部经联科等近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在座谈会上,市华商会的各位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纷纷发言,介绍各自企业在过去一年中的经营状况和2016年的发展目标,还围绕市华商会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衡水经济,自身建设,参加公益事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六是参加“我爱北京-京津冀市民春节联欢会”演出。2月2日,省侨联九届常委、市侨联副主席郑广义将带领《麦梢黄》全体演员应邀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参加北京市文化局主办,首都文明办、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的“我爱北京-京津冀市民春节联欢会”。 舞蹈《麦梢黄》为衡水市侨联副主席郑广义主创,曾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舞蹈世界》栏目“舞蹈全民星”节目的录制,并荣获最高奖项——“舞蹈全民星特别荣誉奖”。

七是积极为我市海外留学生及家长提供服务。在走访慰问中,市侨联了解到赴英国和韩国留学的两位学生遇到了生活上的困难,随即联系所在国的衡水籍侨胞,请他们分别与那两位学生建立了联系,并进行了咨询和帮助,解除了其国内父母的后顾之忧。

七项活动的开展,虽然我们牺牲了休息时间,但我们加深了同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感情,为全年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来良好基础,同时,也锻炼了我们侨联干部队伍,使夙兴夜寐、加班加点成为侨联工作的新常态,为侨联的发展做好人才和资源的储备。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