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季加宇巡视员一行赴衡水调研侨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2020-4-30 10:49:53  浏览次数:968

2019年11月13日至14日,省侨联巡视员季加宇同志率调研组到衡水开展侨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调研,考察了中侨实业衡水有限公司,召开了“法治中国·你我同行 河北省侨联法治宣传讲座暨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商黎兵亲切接见省侨联调研组一行,市侨联主席董春晓,桃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建高陪同调研。归侨侨眷代表、海外侨商代表、侨资企业代表、留学归国创业代表和各县市区负责侨联工作同志30多人参加座谈会。

在中侨实业衡水有限公司,季加宇巡视员参观了该公司产业发展中心、创客街区、创意中心和孵化中心基础,听取了王晓芹董事长关于VR数字小镇的工程开工进度的汇报,并与该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季加宇指出,中侨实业是省重点项目,又是侨资企业,省市侨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为企业做好跟踪服务,为企业的发展做好后勤保障。

“法治中国·你我同行 河北省侨联法治宣传暨座谈会”上,衡水市侨联主席董春晓就衡水市侨联的普法宣传讲座及法顾委建设、侨界法治宣传教育及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汇报。省侨联法顾委副主任齐燕作了《法律合规与企业经营的关系》专题讲座,从法律合规、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既专业又通俗易懂的法律培训。省侨联法顾委主任樊守禄现场解答了侨眷代表、侨资企业家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困惑。

季加宇指出,省侨联举办的这次活动旨在提高我省侨联工作者依法维护侨益的能力和侨资企业的法治素养,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带动侨界群众和侨企加强法治学习,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不断加强侨界法治社会建设,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快速、持续、跨越式发展。

  编辑:白雪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