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2018·侨商侨智促发展 世界侨商衡水行”活动
2020-4-30 16:17:35  浏览次数:1157
 

2018年11月2日至4日,由中国侨商联合会、河北省侨联、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桃城区委、桃城区政府承办,衡水市侨联、中共桃城区委统战部、欧美科技产业联盟协办的“2018·侨商侨智促发展世界侨商衡水行”活动在衡水市迎宾馆成功举办。在活动中,欧美科技产业联盟、瑞中创新中心、深圳市火花传媒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与桃城区政府签约合作,加拿大燕海企业有限公司与桃城区达成水上飞机、养老项目和职业培训合作意向,澳奇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与桃城区达成医疗器械合作意向;北京信宜明悦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华通人商用信息有限公司、杭州联众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高科技企业与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签约合作;举行了衡水大数据&VR数字小镇项目启动仪式和揭牌仪式;举办了“衡水招商推介会”“侨商侨智―海外专家、侨商座谈会”;组织来衡侨商实地考察了衡水湖、园博园主展馆、学谷小镇、航空运动小镇、大数据&VR数字小镇项目展示中心、衡水科创中心、衡水老白干酒厂和衡水习三内画博物馆。

 

   此次活动共邀请到了美国、加拿大、荷兰、瑞士、德国、法国、安哥拉、泰国等16个国家和香港地区的近百名侨商,中国侨联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季加宇, 衡水市政府副市长王世昆, 衡水市副市长王伟,河北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长王晓光,河北省侨联经济科技部调研员崔玉庆,衡水市侨联主席王丙树,沧州市侨联副主席胡景祯,桃城区政府区长张士民,中共桃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吴福龙,桃城区政府副区长孙希浩、夏奎来,桃城区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常务副主任王兰贵出席并参加活动。

“衡水招商推介会”上,衡水市政府副市长王世昆主持,中国侨联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分别致辞,衡水市副市长王伟致辞并作主题推介。

   安晨在致辞中说,衡水市现在正处于一个难得的历史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深入推进和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为衡水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中国侨商会十分愿意加强与衡水市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衡水对外开放事业发展搭建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平台。

   包东在致辞中希望,侨商朋友们借助“世界侨商衡水行”这一活动平台,把握机遇,选准项目,积极参与衡水发展建设,在衡水发展中分享机遇、合作共赢、共创未来。同时,大家要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人脉优势,推介更多海外侨商到衡水参观考察、创新创造、投资置业,使更多的优势企业、高端项目落户衡水。

   王伟在主题推介中表示,衡水市委、市政府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富商理念,始终以“保姆式”服务模式,始终以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政务服务体系,为广大投资者打造一流的投资兴业平台,为广大客商和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侨商侨智―海外专家、侨商座谈会”上,欧美科技产业联盟主席邵青山、芬兰华商会会长杨二林、欧洲创新创业协会会长陈明红、德国人才引入计划中国代表姜宇分别就“全球人才与科技创新”“北欧科技创新体系与合作机遇”“欧洲科技创新体系以及中国合作机遇”“德国双元职业教育体系”进行了精彩发言,会场反应热烈。

  中国侨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同志,中国侨联副主席兼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同志,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季加宇同志,河北省侨联经济部部长王晓光同志,河北省侨联经济部调研员崔玉庆同志,衡水市侨联主席王丙树同志,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士民同志,中共桃城区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吴福龙同志全程参加了上述活动。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