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创业中华·海外优秀高层次人才衡水行暨聚侨智促发展恳谈会在衡水高新区举办
2020-4-30 16:26:04  浏览次数:3340
 

2018年12月26日至28日,由河北省侨联、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侨联、衡水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18创业中华·海外优秀高层次人才衡水行暨聚侨智促发展恳谈会”在衡水高新区举办。此次活动重点展示了衡水高新区建成以来在高新技术及企业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就,全面推介高新区招商投资环境,为海外优秀高层次人才、侨商和高新区搭建高新技术合作和人才交流平台。经过商洽对接,加拿大河北省商会、猛牛集团等与故城县达成合作建设中加友谊园意向,涉及现代农业、工业园区和休闲娱乐等项目;美国纽约城市公益联合会与衡水中学达成合作办学意向;加拿大中鼎国际有限公司与习三内画博物馆达成内画产品定制意向;龙马医药集团与衡水奇佳停车设备有限公司达成产品采购意向。

     此次活动共邀请到了美国、加拿大、芬兰、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巴西、新西兰等10个国家的26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侨商,中共衡水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商黎兵,河北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长王晓光,河北省侨联经济科技部调研员崔玉庆,衡水市侨联主席王丙树,衡水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县宗,衡水高新区管委会副调研员王建旭出席并参加活动。活动期间,中共衡水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商黎兵接见了来衡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侨商代表,组织召开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侨商恳谈会,参观了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超临界二氧化碳发电装备项目、中美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衡水中心项目、中科衡水新能源新材料中试基地项目、中科汉禧生物科技园项目、衡水奇佳停车设备有限公司、龙马医药集团、衡水内画博物馆等企业。

     接见海外佳宾时,商黎兵部长对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侨商来衡参加“2018创业中华·海外优秀高层次人才衡水行暨聚侨智促发展恳谈会”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衡水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地利优势和便利的交通;还拥有健全的创新生态、优越的政策和优质的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等更是给衡水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可以说,衡水是“兴业宝地”,衡水是“发展高地”,“走遍千山万水,投资首选衡水”,已经成为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共识。他衷心希望海内外专家和侨商朋友,把关注的目光聚焦衡水,聚焦衡水,真正实现“引进来”“走出去”的合作共赢。

 

恳谈会气氛热烈,参会佳宾跃发言。他们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和实地考察,对衡水的交通、地理、城建、工业、农业、高新技术及企业、投资环境等有了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们要要充分发挥联系广的优势,积极推衡水,推介高新区,更好地为衡水创新发展献计出力。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