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枣强“侨胞之家” 挂牌成立
2020-5-27 17:04:03  浏览次数:3119
 

   5月26日上午,衡水˙ 枣强“侨胞之家”在枣强县恒润集团暨河北省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衡水市侨联主席董春晓、枣强县委常委 统战部长毛金香、恒润集团副总裁宋鹏飞以及枣强县归侨侨眷代表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延长基层侨联组织的工作手臂,市侨联按照河北省侨联“侨胞之家”建设的总体要求,以“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为抓手,切实做到“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确保了我市“侨胞之家”建设有序开展。 恒润集团是集玻璃钢复合材料制品及配套设备研究、开发、制造为一体的高新技术龙头企业,是枣强县“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党建示范基地,集团副总裁宋鹏飞先生是留学回乡创业的新侨代表,恒润集团“侨胞之家”的建立将成为“服务侨界群众”、“引才引智”、“以党建带侨建”践行“大统战、大侨务”理念的重要阵地。


市侨联主席董春晓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枣强“侨胞之家”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 “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引导广大侨胞侨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理想信念,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充分发挥“侨胞之家”的作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资金优势,做好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工作通过“以侨引才、以侨引资、以侨引智、以侨促贸”,鼓励支持侨界创新创业鼓励海外各类高层次人才助力枣强发展衡水发展,吸引更多海外侨商来衡水投资;加强新侨人才工作,关注海外人才回归发展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挖掘县域海外优秀人才,建立留学生创业基地,组织举办海外侨商回报桑梓“海外学者论坛”、“留学人员看家乡”等活动。加强建设,完善功能。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经常性开展丰富多彩、形势多样的惠侨利侨活动;开展侨情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建立“侨情地图”和侨情基础信息统计台账,做到数据清、底数明当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为侨胞侨眷提供精准服务为侨界群众享受方便快捷的服务提供保障瞄准先进,不断提档升级。多向其它地市学习“侨胞之家”建设经验,结合实际,不断探索为侨服务的好做法,尽快建设成为省级“侨胞之家”。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