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2021-10-12 9:36:42  浏览次数:767

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卓越功勋,弘扬辛亥革命宝贵精神,凝聚全体中华儿女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统一的共同意愿。10月9日,衡水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并做记录学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代表各人民团体在大会上发言。他在发言中说,辛亥革命中,海外华侨倾力支持革命先驱传播思想、建立组织并积极参与起义。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革命、建设、改革作出了重要贡献。

观看结束后,市侨联主席董春晓强调,回顾历史,不能忘记为辛亥革命和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做出重要贡献的海外侨胞。正如中山先生所言:“华侨是革命之母。”侨联要秉承辛亥革命的伟大革命精神,发扬当年海外华侨的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带领广大侨界群众紧密围绕在党和政府周围,积极引导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与党与祖国同心同行。充分发挥广大侨界人士的主观能动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行动做好各项工作,为衡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编辑:白雪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