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传达学习贯彻河北省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议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21-11-12 10:24:39  浏览次数:671

河北省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议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后,衡水市侨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专题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市侨联主席董春晓主持会议,并就全市侨界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董春晓结合衡水侨联工作实际,就全市侨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及时向主管市领导汇报,召开全市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会议精神。

二是,深入侨企、乡镇、高校、社区,调查研究,了解新情况,新问题。年底前,成立“衡中侨联”。在部分县市区新建6个“侨胞之家”。针对基层侨联“办公场所难、资金缺乏”等问题,市侨联主动介入,及时协调,同相关部门一起商讨解决。

三是,召开专题会议确保中央华侨事务专项经费,合规、按时、足额发放。

四是,利用侨企、乡镇、高校、社区各自特色,开展为侨服务主题品牌活动,选树典型单位、推广经验成果,提升侨联组织的社会地位影响力。

五是,在各级侨联组织中扎实开展各项为侨服务活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成果。进一步做好志愿者对困难归侨、侨眷和空巢老人的慰问,侨法宣传、侨资企业青年企业家联谊等活动。

会议要求,要在提能上下功夫,在服务和推动全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中,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推动全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上台阶。结合我市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基层侨联组织在侨界群众中的团结引领作用,及时倾听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诉求,帮助解决现实困难,为推进“经济强市、美丽衡水”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侨界力量。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