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以行践知
2021-11-24 16:41:30  浏览次数:77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侨联把学习活动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史知史中进一步坚定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一、切实维护侨益,为侨服务落到实处

  5月,美国侨眷吴胜钦因土地纠纷问题求助市侨联,市侨联积极联络桃城区和河沿镇政府及村委会,帮助吴胜钦维护合法权益。经市侨联多方奔走联系,吴胜钦反馈事情正在稳步解决中。9月,衡水市侨联收到省侨联拨付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经费后,积极响应,迅速安排,全市摸底统计筛选出5名最需要帮助的困难归侨侨。对这5名困难归侨侨眷进行走访慰问并分别发放慰问金1000元,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了归侨侨眷的手中。

  二、勇担社会责任,积极践行社会公益

  2021年5月14日,衡水市侨联侨爱心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举行。侨界志愿者服务队是由衡水归侨侨眷、侨务干部、热心侨务事业人士自愿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面向需要帮助的侨界和社会各类群体,组织开展公益活动、法律咨询、宪法侨法宣传、老侨新侨服务、弘扬传统文化、扶贫帮困、爱心捐赠、文艺演出、疫情常态下的健康服务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具有“侨”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侨界力量。到目前,衡水市侨联侨爱心服务队已有成员125人,志愿者立足自身岗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侨爱心服务队集中开展侨法宣传、社区共建、助力创城等志愿服务活动3次。

  三、精准深入调研,谋划侨联事业再发展

  今年以来,市侨联分别深入基层社区、侨资企业、有关学校开展调研6次,倾听侨声侨意,协调整合资源,服务基层归侨侨眷、侨商侨企,探索创新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推动解决基层存在的实际问题。7月15日,衡水市侨联与衡水中学就创建衡水中学侨联、开展侨联联谊、维护侨益、设立“树人班”“珍珠班”等事宜达成长期战略合作意向。衡水中学侨眷和有留学经历的老师人数较多,成立中学侨联组织条件成熟,目前成立工作正在推进中。衡水市侨联利用衡水市青年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不断增多的优势,谋划成立“侨青会”,预计年底前完成,侨青会能够更好的把侨界青年组织团结起来,为衡水发展增添年轻动力。

  编辑:白雪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