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单位大担当, 衡水市侨联多点发力助推创城
2022-6-28 10:24:58  浏览次数:592

按照《衡水市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月”行动方案》安排部署,结合《善美衡水社会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月实施方案》要求,6月15-17日,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化身志愿者开展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天气炎热,市侨联志愿者顶着烈日酷暑连续三天全员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市侨联主席董春晓多次前往执勤点位看望慰问志愿者并对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安排。此次活动市侨联多点发力,兼顾路口交通疏导、责任街道净化、分包小区提升等多方面志愿服务内容。


在责任路口,市侨联志愿者于早、晚交通高峰准时出现在分包路口协助交警进行交通疏导,对行人闯红灯、逆行、停车越线等违规行为进行劝导,普及交通常识,受到交警和来往行人的肯定。在责任街道,市侨联志愿者全天不间断巡视,捡拾垃圾、摆放路边非机动车辆、劝返路边小摊贩、向沿街商户宣传进行宣传,提高大家对创城的了解度和参与度。在分包小区,市侨联志愿者捡拾小区内和楼道里散落的垃圾,制作悬挂创城宣传展示牌,并对小区内来往的居民发放创城宣传资料,倡议和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爱护居住环境,为创城助力。


此次集中行动,市侨联因人员少,无法像其他单位一样进行分组轮休,连续三天全员上阵,圆满完成了一个路口、一个小区和一条3公里路段的全部志愿服务工作。市侨联在人员数量上虽然是个小单位,但是全体党员干部不畏困难、勇挑重担,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做得好,彰显了侨界的“大担当”、“大作为”。

  编辑:白雪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