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5-25 10:51:07  浏览次数:1600

5月18日,衡水市侨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侨联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雄安新区、沧州市、石家庄市等地考察指导,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两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科学指南。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10次到河北考察、3次到雄安新区考察,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河北充满深情,寄予厚望,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是我们做好侨联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制定学习计划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制度化。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学、全面学。每周安排半天时间集体学习,交流心得体会每天保证自学时间,力求学深悟透。二是推动全年工作落实。严格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严格遵循规章制度,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按照省侨联要求,今年完成衡水中学、桃城区侨联、冀州区长安社区“侨胞之家”的提质培优工作。市侨联密切关注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的各项工作动态,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预热,党建引领侨建,侨建促进共建,力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市侨联将密切与京津侨界的联系,通过考察调研的方式前往京津学习先进经验,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市侨联计划下半年前往革命圣地、国际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等开展学习调研,贯彻践行总书记在河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侨联工作中实现新突破、培育新优势、展现新作为。

  编辑:白雪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