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赴故城县正大食品(衡水)有限公司调研
2023-6-20 19:37:12  浏览次数:1397

620日,衡水市侨联主席、一级调研员董春晓一行赴衡水故城县走访调研侨资企业正大食品(衡水)有限公司,故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关升一同调研


董春晓一行先后深入到正大集团1亿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肉鸡养殖示范场、饲料厂和屠宰及鸡肉类食品加工车间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正大集团企业负责人关于1亿只肉鸡产业化项目进展情况的总体汇报,详细了解了正大肉鸡养殖基地的养殖规模、科技水平、产业发展态势、产品安全流程,以及生产过程中的职能化、标准化、科学化、信息化的产业发展格局和模式。


泰国正大集团是中国侨商会知名企业、会长单位。故城县正大食品(衡水)有限公司是该集团在2019年底在衡水设立的分公司。正大衡水1亿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是正大集团在河北投资的第一个“种、养、加、销、运”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项目,是集种鸡、肉鸡养殖、鳄鱼养殖、饲料加工、畜牧屠宰、食品加工现代农牧安全食品加工项目,总投资103亿元、一期建成投产后,直接提供就业岗位3000人,带动周边3万人就业,年产值近100亿元、年纳税2亿元。全产业链项目采用“四位一体”发展模式,实现“政府、正大、银行、村集体”四方优势互补。

         

通过实地调研,董春晓指出,正大集团1亿只肉鸡产业化项目对拉动地方产业经济发展链条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就如何发挥侨界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侨引侨”,搭建好桥梁,吸引、促成更多的海外侨资企业来衡发展;创新思路与对策,在企业生产、产品创新、扩宽销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号召全市侨联组织,经常到侨企走访,深入了解企业需要,做好服务。要发挥侨联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为企业间的合作共赢牵线搭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