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为侨界特殊群体发放健康体检卡
2023-9-14 16:11:00  浏览次数:872

近日,衡水市侨联用华侨事务费当中的“为侨服务”专项经费与衡水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协商,制作了20张“健康体检卡”发放到了我市特殊群体的手中,受到了老龄归侨侨眷的高度称赞。

衡水海外高层次人才是衡水市侨联重点工作对象,他们的父母大多已经年迈,进入高发病年龄阶段,出现了“空巢”、“独居”现象。特们的健康状况成为身在海外儿女的最大牵挂。市侨联以“立足侨情特点 提供精准服务”的工作思路,与我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多次沟通,开通健康体检卡服务。凭此体检卡,老人可享受CT、核磁、血常规、心电图等多种免费体检项目,在为老龄归侨侨眷提供免费健康体检的同时,还附有健康咨询、数据分析、“绿色通道”等全方位义务健康服务。

发放体检卡活动,增强了侨界重点人群的凝聚力和认同感。老人领到体检卡后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一定和海外亲人发挥好沟通联络作用,及时向海外亲人传递党的声音,讲好衡水故事,宣传家乡衡水的发展变化,全力支持侨联工作。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