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赴唐山市侨联对标学习
2020-4-30 14:36:25  浏览次数:764

为学习借鉴兄弟市侨联在履行侨务职能方面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加强市侨联“软实力”,8月12日—13日,市侨联主席王丙树带领机关办公室同志赴唐山市侨联进行交流学习。市侨联系统全面地向唐山市侨联学习了侨联基层建设、招商引资、维护侨益、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在座谈中,胡平主席重点介绍了唐山侨联在服务唐山经济发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方面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

王丙树主席向唐山市侨联介绍了衡水市侨联自2011年恢复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在短短几年时间完善了组织机构建设、人员编制配备、财政资金保障等工作,完成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转变。在招商引资上,衡水侨联通过发挥地方区域特色经济优势和成立市华商会,举办各种经贸洽谈会服务衡水经济;在维护侨益方面,成立市侨联法顾委,使侨界维权走上了一个新台阶,在海外联谊上,通过重点联谊衡水籍海外高层次专家和有影响力的海外侨社侨领,不断为衡水经济发展助力,等等。

王丙树主席最后表示,唐山市侨联工作的新理念、新做法对衡水市侨联工作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回到衡水后将认真总结唐山市侨联的宝贵经验,结合衡水市侨务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措施并细化落实、发挥侨界独特的优势,为衡水经济社会发展献出一份力。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