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组织市华商会会员企业参加“廊衡沧承协同发展,四地华商廊坊行”
2020-4-30 14:44:50  浏览次数:926

为加强同兄弟地市华商联系,促进我市华商企业发展, 2016年7月6日至8日,由衡水市侨联牵头组织我市华商会12位企业家参加了“廊衡沧承协同发展,四地华商廊坊行”活动。 在廊坊市侨联的精心安排下,四地华商参观了由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河北省国际华商会会长郭泰诚投资的世界商谷物流城项目,河北廊坊华路天宇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世界华人华侨联合会基地项目等相关企业和项目。在活动过程中,郭泰诚会长与安平县工商联达成了考察安平丝网和物流的意向;河北廊坊华路天宇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与枣强县工商联达成了在美丽新农村建设中推广新型钢构建筑用房的合作意向。


在世界商谷物流城,郭泰诚会长介绍了国际贸易城项目。该项目总占地10平方公里,总投资约800亿元(人民币),是河北省环首都重点建设项目,致力于打造成“世界性商品交易平台”,奠定河北省成为京津冀区域经济中心的坚实基础。郭会长表示胜记仓人会尽全力建设好世界商谷—燕郊国际贸易城,为河北为侨界做出努力,也给侨界人士归国创业做好保障。

王丙树主席代表四地侨联发言,他表示,侨联、华商会是一个大家庭,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环境下,我们要加强相互之间的联系,共同寻找商机,抱团发展,特别是要利用好世界商谷—国际贸易城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华商企业和产品走向世界。

河北廊坊华路天宇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河北省国际华商会著名侨资企业,专业生产冷轧带钢、薄壁钢管等高新技术产品。近年来该企业成功将新型钢构建筑用房打入南美智利市场,成为“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的典范。在参观中,四地华商企业家对这种新型钢构建筑材料非常感兴趣,当场和邵杰总经理达成了合作意向。邵杰总经理非常感谢四地市侨联组织的这次侨界商务交流活动,它大大地增进了各地市侨商的友谊,为项目对接起到了“筑桥铺路”的良好作用。



在世界华人华侨联合会,衡水市侨联主席王丙树会同衡水市华商会企业家与世侨会副秘书长赵发洪、世侨会书画院院长赵勇等侨界人士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座谈,并参观了世侨会联合总部大厦和纪念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总部基地建设五周年暨第二届世界华人书画家精品联展。

在座谈中,赵发洪秘书长介绍了世侨会在维护祖国统一、促进经济发展、弘扬祖国传统文化上所做出的贡献。王丙树主席介绍了市侨联在履行各项职能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侨联和世侨会在维护祖国统一、对外联谊、促进经济发展、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有很多高度的契合,希望两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相互学习,资源共享,共识同进,求真务实,加强合作,形成强大的全力作用。

“廊衡沧承协同发展,四地华商廊坊行”活动结束后,衡水市华商代表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同兄弟地市的联系,学习了先进的招商引资理念,寻求到了很多商机和贸易合作项目,回去后将结合自身企业实际,调整工作思路,进一步将企业做大做强,为衡水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