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加州河北同乡会理事长董旭东先生筹资助学回报乡梓
2020-4-30 15:44:00  浏览次数:970
 

2018年5月19日至20日,美国北加州同乡会理事长董旭东先生一行赴衡水市深州老家探亲。衡水市侨联主席王丙树热情接待了董先生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冒雨陪同董先生一行回深州老家故居省亲。期间,董先生为故乡的热情接待所感动,提出回美国后筹措善款资助深州贫困学生,以回报乡梓。

在座谈中,王丙树主席介绍了一年来衡水在“双创双服”、高新区建设、承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对外联谊等经济发展变化情况,以及衡水市侨联换届、改革及目前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和筹办冬奥会给河北和衡水的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处于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的大好时机,希望广大衡水籍的海外侨胞在服务好驻在国的同时,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在招商引资引智和帮助家乡的企业和产品“走出去”做出积极的贡献。

董先生介绍了美国北加州河北同乡会成立10同年情况及该会几年来开展的工作情况。他表示,今年再次回到衡水,看到交通设施、城市建设、环境治理、城乡绿化等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特别高兴,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在美国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回深州探亲期间,董先生一行受到了深州市委统战部、大堤镇委、镇政府,西董庄村两委领导及乡亲的热情接待。董先生为此深受感动,当即表示,回美国与有关基金会联系筹措善款,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在深州中学设立“美西侨心班”,资助家乡“学习成绩特优、经济条件特贫困”的学生,以此回报乡梓。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