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纳西州大学校长助理顾维宽教授与哈逊励国际和平医院签署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协议
2020-4-30 15:45:06  浏览次数:982
 

经衡水市侨联王丙树主席联系,2018年5月2123日,美国田纳西州大学健康科学中心(UTHSC)基因探索中心主任、校长助理顾维宽教授赴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交流访问,并与该医院深入商洽签署了合作交流与人才培养协议。

顾维宽教授出生于枣强县王均乡,1982年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后于河北农科院植物病理研究所工作。1989年赴美后于1994年获得康奈尔大学博士学位,1999年于美国建立自己的实验室,主要从事小鼠和人类骨质疏松症的基因研究。2002年任田纳西大学基因探索与发现中心主任,并被医学院骨科聘请为助理教授。2004年升为副教授,主要从事小鼠和人类的肌肉骨骼疾病基因研究,同时和临床科室合作,共同研究一些疾病的遗传机制。2010年被田纳西大学医院聘为终身教授。顾维宽教授在基因理论及研究领域有丰富的经验,从动物模型开始逐步深入到人类各种疾病的基因研究,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全美基因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近几年来,顾教授主持多项重要课题,3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课题,1项退伍军人医学中心重要价值课题,以及多项生物医药课题,发表的SCI论文101篇,主编著作1部,参编著作9部,专利1项。

在访问期间,顾维宽教授为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作了关于基因测序与临床试验方面的学术报告,参会医生向顾教授请教骨科植入排异、研究设计、医学研究与论理等方面的了问题,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参会的医务人员都受益匪浅。会后,经双方深入商谈,顾教授与哈院就科研合作与为该院培养科研人员签署协议。

衡水市市长吕志成、副市长崔海霞,市卫计委主任、哈院院长王凤鸣,哈院党委书记邢宏利、副院长石凤然亲切接见了顾维宽教授。美籍华人谢涛令博士、市侨联王丙树主席、枣强县委统战部长毛金香参加了会见。

吕志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顾教授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把人才作为强市之本、创新之源、转型之要、发展之基,不断加大引才、聚才、用才力度,希望顾教授持续关心衡水、深入了解衡水,发挥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系广的优势,广泛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为衡水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

顾维宽教授表示,作为衡水人,阔别家乡30多年,这里有深深的思念和眷恋,自己愿意以自己的所学之长回报家乡。通过和哈院洽谈和参观衡水园博园展览馆,感受到了衡水博大精深的历史和新的历史机遇,更加坚定了和哈院深入合作的信念;与此同时,努力争取把教育、医疗综合体项目落户衡水。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