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省侨联领导来衡水慰问调研
2020-4-30 10:19:46  浏览次数:721

2013年12月29日至30日,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副部长黄晖、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等一行来到衡水市,慰问贫困归侨侨眷,并对部分重点侨资企业开展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崔士霞陪同中国侨联和省侨联一行。

中国侨联、省侨联一行在市委统战部、市侨联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桃城、冀州、枣强、武强等县市区慰问贫困归侨侨眷。每到一户,黄晖和包东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代表中国侨联及各级侨联组织向广大归侨侨眷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黄晖表示,衡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切实关心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体现出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希望衡水市侨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他还鼓励病困归侨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并要求各级基层侨联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受访归侨侨眷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多年来,当地政府和各级侨联组织一直非常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如就业、低保、办理经适房、廉租房等,今天侨联各级领导在元旦、春节之际专程来走访看望,非常感谢党委、政府和侨联组织的关心。

黄晖一行赴深州市对河北瑞丰缸体有限公司、深州孟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侨资侨属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省人大代表、河北瑞丰缸体有限公司董事长孟连周有关该企业发展生产情况的汇报。黄晖表示,瑞丰公司作为一家改制民营企业,在竞争中做大做强,取得的成绩是令人瞩目的,今后,侨资企业的发展要依靠科技创新,而在新侨中就有很多这方面的科技人才;侨资企业的发展还要充分利用好各级华商会,这是一个资源很丰富的平台,企业要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春风,抢抓机遇、探索创新,提质增效,加快发展,努力做大做强。

29日晚,中国侨联、省侨联、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及部分归侨侨眷20多人召开了一场气氛热烈的座谈会。在会上,中国侨联、省侨联领导首先传达了第九次全国侨代会会议精神,并向衡水的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在座谈会上,大家就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建立贫困归侨扶助机制、如何更好地维护归侨侨眷、侨资企业的正当权益和如何利用丰富的侨务资源为当地的社会经济建设服好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包东对衡水市侨联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衡水市侨联自2012年恢复以来,从自身的实际出发,在加强自身建设、维护侨益、招商引资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做得很细致、很扎实。他希望市侨联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第九次全国侨代会会议精神,攻坚克难、再接再厉,尽快使各项工作启动并活跃起来,重点围绕调动利用侨务资源、开展招商引资等方面做文章、下功夫,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侨界应有的贡献。 

衡水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士霞对中国侨联、省侨联慰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衡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中国侨联和省侨联联系着一大批有成就、有实力、有影响的侨商企业,拥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希望中国侨联、省侨联把侨务资源多向衡水倾斜,把衡水当做海外华侨华人的创业基地,介绍更多的朋友客商来衡投资置业。崔士霞叮嘱市侨联要加强与中国侨联和省侨联的汇报与联系,主动对接,切实为侨商来衡考察投资搞好服务。

  编辑:白雪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