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王伟同志荣获 “全国侨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1-2-25 16:55:05  浏览次数:924

近日,中国侨联发文,通报表彰全国侨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表彰了先进集体196个,表彰先进个人200位。衡水市侨联王伟同志荣获“全国侨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年春节,一场突入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祥和的节日气氛。王伟同志主动请缨与家人作出解释后放弃春节假期,大年初一主动联系领导,请求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每天从早到晚往返于市抗击疫情指挥部、工作单位和社区街道之间,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抗疫指挥部发出的通知和指示精神。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密切关注侨界群众抗疫、防疫动态。随着衡水市进入抗疫关键期,全市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王伟同志动员我市爱心侨资企业、侨社团和侨界爱心人士向一线工作者捐赠口罩、防护服、酒精等防疫物资。并起草了“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爱心捐赠倡议书,向衡水籍海外侨胞发出倡议,号召海外侨胞向家乡衡水捐款捐物。一时间,衡水侨胞积极响应纷纷向家乡伸出援助之手。由于各国时差因素,打破了王伟同志正常的作息规律而且海外捐赠程序复杂,涉及物流、海关、红十字会、慈善团体等部门,在领导指挥和单位同志们的帮助下,凭着对侨联工作的担当和认真细致的干劲儿,一批批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冰岛、美国等国的物资和捐款顺利到达衡水抗疫一线。在世界疫情爆发后又通过省侨联向海外侨胞邮寄“防疫爱心包”,把党的关怀、衡水人民的深情传递给海外侨胞。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肆虐。“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严峻复杂。衡水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坚定“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政治信念。听从指挥、迎难而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书写侨界抗疫新篇章。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