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举行侨爱心志愿服务队成立暨全市侨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21-5-17 9:11:43  浏览次数:947

514日,衡水市侨联侨爱心志愿服务队成立暨全市侨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隆重举行。市侨联主席董春晓,副主席武大勇、卢红洲、祝志学、郑广义,安平县委书记范庆法、县委常委 统战部长周志丽出席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举行此次活动意义重大而深远。在衡水侨界建立志愿服务体系是侨务工作融入社会管理创新,提高社会管理水平,促进和倡导和谐社会建设的新方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侨界志愿者服务队是由衡水归侨侨眷、侨务干部、热心侨务事业人士自愿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将面向需要帮助的侨界和社会各类群体,经常性组织开展公益活动、法律咨询、宪法侨法宣传、老侨新侨服务、弘扬传统文化、扶贫帮困、爱心捐赠、文艺演出、疫情常态下的健康服务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具有“侨”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红色圣地举行此项活动,就是要用侨界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用“为侨服务”特色活动来检验侨联服务工作的实际成效。此次活动以“红色教育基地”党史教育特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提升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四个“深刻领悟”。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启动仪式上,董春晓主席向广大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切实为侨界群众服务,争做新时代志愿者精神的坚定擎旗者,用温暖、关爱、赤诚之心积极奉献社会。二是要迅速行动起来。要在侨界大力营造助人为乐、奉献光荣的浓厚氛围,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以优质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展现新时代衡水侨界新风采。三是要把最优质的服务奉献到最需要的群体。通过对“侨”的服务,加强与“侨”的情感,让广大归侨侨眷和各界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


           


侨联干部、侨界代表和志愿者共同参观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接受了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大家纷纷表示,市侨联侨爱心志愿服务队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为侨服务”和志愿精神的感召下,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让志愿服务活动在衡水大地上谱写出美丽的新篇章。以优质的服务佳绩,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王伟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