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侨联赴马本斋纪念园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活动
2021-9-8 9:42:30  浏览次数:757

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市侨联主席董春晓带领党员干部一行前往阜城县马本斋纪念园凭吊缅怀革命先烈。并参加阜城县委统战部举办的活动。


马本斋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冀中军区回民支队的创建人,抗日民族英雄。他率领回民支队驰骋在冀中平原,英勇善战,威名远扬。毛泽东同志称其领导的队伍为"百战百胜的回民支队"。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高纪庄突围战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马本斋及回民游击队的英雄事迹,瞻仰马本斋同志铜像,仔细观看千顷洼战役图片资料。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政治和心灵的洗礼。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接受红色教育与侨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宣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将先烈的革命精神化为担当尽责、矢志奋斗的强大动力,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编辑:白雪  
  • 中国侨联
  • 河北省侨联